华中第一高楼武汉绿地中心主体结构封顶 刷新武汉天际线

2019-1-29 08:06| 发布者: 武汉液狼| 查看: 1208| 评论: 0
摘要: 人民网武汉1月28日电 1月28日,随着最后一根钢梁缓缓吊装,嵌入就位,标志着华中第一高楼——武汉绿地中心主体结构正式封顶。武汉天际线将被刷新。根据计划,今年武汉绿地中心将实现全外立面竣工,以崭新形象献礼第 ...

华中第一高楼武汉绿地中心主体结构封顶 刷新武汉天际线

人民网武汉1月28日电 1月28日,随着最后一根钢梁缓缓吊装,嵌入就位,标志着华中第一高楼——武汉绿地中心主体结构正式封顶。武汉天际线将被刷新。

根据计划,今年武汉绿地中心将实现全外立面竣工,以崭新形象献礼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成为国际友人看武汉的又一窗口。

华中第一高楼武汉绿地中心主体结构封顶 刷新武汉天际线

武汉绿地中心由中建三局二公司施工,2010年12月在长江南岸破土动工;2014年8月,经3年的“地下孕育”后“破土而出”;2016年底,主塔超越438米的武汉中心大厦,成为华中第一高楼;2019年1月,武汉绿地中心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白云悠悠,长江东去,见证了武汉城市天际线的更迭。1909年,41.3米高的汉口水塔建成,长时间成为武汉第一高楼。1984年,同为中建三局二公司施工的88.6米晴川饭店建成。上世纪90年代起,武汉掀起超高层建筑建设“热潮”,1996年176米的泰合广场、2010年333米高的民生银行大厦,先后刷新武汉天际线。2015年4月,武汉中心大厦封顶,438米的高度成为武汉最高楼。如今,武汉绿地中心取代武汉中心大厦,成为武汉最新的城市天际线。

项目刷新三项中国之最

华中第一高楼武汉绿地中心主体结构封顶 刷新武汉天际线

狼盟夜场老狼了解到,自2010年12月8日武汉绿地中心奠基以来,项目施工创造三项中国之最,运用了多项“黑科技”。

211.65米——建筑钢板剪力墙高度中国之最。

剪力墙又称抗风墙、抗震墙或结构墙,是房屋或构筑物中主要承受风荷载或地震作用引起的水平荷载和竖向荷载(重力)的墙体,在超高层建筑内部通过钢板并浇筑混凝土构筑而成,犹如“钢骨架”。武汉绿地中心钢板剪力墙高达211.65米(45节),属国内房建领域最高,使武汉绿地中心大厦可抗8级地震、17级台风,建筑使用寿命可达100年。

56.9米,85.6吨——地下连续墙深度、重量中国之最。

武汉绿地中心地下连续墙墙厚分别为1200毫米和1000毫米两种,共计165幅,全长达970米,占地面积达五个足球场大。地连墙钢筋笼深度最大为56.9米,最重钢筋笼85.6吨,相当于两辆重型坦克,创国内民用建筑之最,是华中地区首例入岩超深地连墙。

4.5万千牛——钻孔灌注桩承载力中国之最。

随着国内超高层建筑兴起,地上建筑的高度增加、荷载增大,对基础的承载力要求越来越高,武汉绿地中心工程,桩基直径1.2米,入微风化岩层13米,试验极限承载力4.5万千牛,属国内房建领域第一。

运用多项“黑科技” 大国重器“空中造楼机”

“空中造楼机”即微凸支点智能顶升模架系统,是我国第三代顶升模架系统,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属国内外首创。

华中第一高楼武汉绿地中心主体结构封顶 刷新武汉天际线

该系统主要由钢框架系统、支撑与顶升系统、模板系统、挂架系统及附属设施系统以及一台ZSL380动臂塔吊组成,类似一个“钢罩”布置在核心筒上部,支撑在核心筒外围墙体上。整个顶模体系重约2000吨,支撑与顶升系统支撑在核心筒剪力墙上,共设置12个支撑点,由6个350吨和6个300吨油缸组成,最大总顶升力约4000吨,能让建筑施工在千米高空如履平地,在8级大风中平稳进行,4天一层的施工速度更是让国内外惊艳,展现了中国超高层建筑施工技术,在全世界领先的地位。

“空中造楼机”相继受到了央视《大国重器》、《深度财经》和狼盟夜场社区《长江之梦》重点介绍,登上了外交部湖北全球推介会和中国中部产能夜生活网。

单导轨架多笼循环运行施工电梯

由中建三局自主研发、全球首创的“单导轨架多笼循环运行施工电梯”,通过在导轨架上设置旋转换轨装置,实现梯笼高空旋转变换轨道并循环运行,从而实现在单个导轨架上循环运行数部乃至数十部梯笼。

焊接机器人完成自动焊接

华中第一高楼武汉绿地中心主体结构封顶 刷新武汉天际线

该焊接机器人系一款便携式、全自动Mini型焊接机器人,其系统构成包括机器人本体、摆动机构、控制箱、示教器、导轨、焊接电源、送丝装置、送丝电缆、焊枪、电磁开闭器、控制转接器、防干扰变压器、连接线缆等。焊接机器人采用全自动模式,能自动对工件进行检测,自动生成焊接条件,可往复连续焊接,焊缝外观成型达到高级焊工水平,适用于焊接条件要求苛刻、某些人工无法施焊的环境。

多专业融合5D数字化协同信息管理平台

为将BIM技术充分应用于现场管理、深化设计以及商务结算等各个方面,项目组建BIM专业团队,研发出一款土建、机电、钢结构、幕墙等多专业融合5D数字化协同信息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加强总承包管理的纵深影响。平台有机融合了BIM技术、施工综合出图以及信息共享应用功能,包含了BIM规划、BIM标准管理、计划管理等十大工作模块,以施工前的技术深化优化为主,采用数字化模拟施工办法,形成有指导性的三维模型并导出可执行施工图纸和书面施工流程(工艺配合流程及计划调度流程),切实指导施工、解决施工问题。

大楼运用逃生“黑科技”

由中建三局自主研发的逃生“黑科技”——磁力缓降高楼逃生装置,其原理是根据楞次定律进行开发设计,由内设高强磁铁的载人装置与非铁磁性逃生轨道组成,导轨与建筑外墙平行,垂直于地面,是铝管材料。紧急情况下,涉险人员借助载人装置通过轨道以平稳、安全的速度进行逃生。该装置具无需电能,依靠磁力实现匀速下滑;操作简单,无需专业培训;导轨依附建筑物架设,逃生高度不受限制;可在任意楼层进入,下降速度可调、可控,逃生效率高。(郭婷婷 程莞茹 郑茜)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最新评论

精彩资讯更多
策划更多
独家评论更多
家装视频更多
Copyright  © 2013-2023  武汉爱趣-江城三镇剁饼子 江城风月传奇 狼萌武汉狼盟 武汉夜场 武汉夜生活  Powered   by  江城风月传奇 武汉夜场 武汉狼盟 武汉夜生活  技术支持:武汉夜生活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