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解武汉,必去这八处景点:武汉必去八大景点盘点

2019-1-29 08:04| 发布者: 武汉狼欲| 查看: 1034| 评论: 0
摘要: 既然是当地特色,那一定是别处没有的,这些地方都不来瞧瞧,怎么敢说到过武汉了?了解一个城市,除了知道这个城市有哪些景点外,当然还需要了解这座城市的底蕴,曾经发生过什么,正是它的经历造就了这座城市现在的模 ...
既然是当地特色,那一定是别处没有的,这些地方都不来瞧瞧,怎么敢说到过武汉了?了解一个城市,除了知道这个城市有哪些景点外,当然还需要了解这座城市的底蕴,曾经发生过什么,正是它的经历造就了这座城市现在的模样。

湖北省博物馆

想了解武汉,必去这八处景点:武汉必去八大景点盘点

湖北省博物馆筹建于1953年,坐落于武汉东湖风景区,有中国规模最大的古乐器陈列馆。馆区内的综合陈列馆、楚文化馆、编钟馆等高台基、宽屋檐、大坡面屋顶的仿古建筑三足鼎立, 构成一个硕大无比的“品”字。博物馆有四大镇馆之宝,分别为:越王勾践剑、曾侯乙编钟、郧县人头骨化石、元青花四爱图梅瓶。此外,还有江陵楚墓出土的彩绘木雕鸟兽座屏,荆门包山大冢出土的楚国“聘礼行迎图”漆画与楚国司法文书竹简。

武汉长江大桥

想了解武汉,必去这八处景点:武汉必去八大景点盘点

武汉长江大桥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蛇山和汉阳龟山之间,距离户部巷约0.9公里,游玩户部巷的时候,可以到武汉长江大桥上来走一走。半世纪来,武汉长江大桥历经76次撞击但并没有伤筋动骨。经多次检测表明:全桥无变位下沉,桥墩可承受6万吨压力,可抵御每秒10万立方米流量、5米流速洪水,可抗8级以下地震和强力冲撞,正桥的稳定性依旧良好。2017年10月,武汉长江大桥迎来60周岁生日,通过科学养护,大桥使用寿命

磨山

想了解武汉,必去这八处景点:武汉必去八大景点盘点

磨山景区位于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风景区,是中国最大的楚文化游览区、中国梅花、荷花研究中心所在地、世界三大赏樱胜地之一。磨山景区四季皆可赏花,春樱、夏荷、秋桂、冬梅。春天除了赏樱花,满山的樱花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除了赏景,磨山还有一自然之谜:磨山树倒之谜( 1999年6月22日19点35分磨山710棵大树折断,突然形成千米诡道),属中国十大UFO之谜,其遗址区已开辟为新的景点。

长春观

想了解武汉,必去这八处景点:武汉必去八大景点盘点

长春观是中国著名的道教场所之一,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是武汉现存的唯一此类建筑,相传道教的祖师老子曾经在这里停留。元朝时,全真派著名的代表人物丘处机来到这里修炼和传教,使它的规模进一步扩大,因为丘处机被称为长春真人,所以道观就称为长春观。中路主体建筑为五进:灵官殿、二神殿、太清殿、古神坛、古先农坛,两坛之间为“地步天机”和“会仙桥”。这里有闻名于世的“三绝”,那就是全国仅留一块的“天文图”、带有藏族风

古德寺

想了解武汉,必去这八处景点:武汉必去八大景点盘点

位于湖北武汉市汉口黄浦路上滑坡74号,于清光绪三年(1877年)创建,古德寺混合了欧亚宗教建筑的特色,融大乘、小乘和藏密三大佛教流派于一身,在汉传佛寺中实属罕见。与归元寺、宝通寺、莲溪寺并称为武汉地区四大佛教丛林。这里隐藏在市区高楼之中,武汉当地市民也很少知晓,对建筑感兴趣又喜清净的小伙伴,这里一定要来看一看。古德寺进门需要交香火钱,对应不同大小的香,价格也不同,每人三支。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想了解武汉,必去这八处景点:武汉必去八大景点盘点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蛇山南麓的阅马场北端,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义成功后,革命党人进驻这里,成立了中华民国军政府鄂军都督府,发布了第一号布告,宣布废除清廷封建君主专制,建立中华民国。主体建筑为二层红色楼房,因此又称“红楼”,外观突出很漂亮,里面有很多珍贵文物。纪念馆不需要门票,是登记个人信息,工作人员进行派发的形式。开放时间:周一闭馆,其他时间09:00-17:00(

光谷步行街

想了解武汉,必去这八处景点:武汉必去八大景点盘点

武汉光谷步行街是一条全长1390米的步行街,是世界上最长的步行街,已经获得过吉尼斯认证。位于武汉市洪山区鲁巷广场,是集购物消费、餐饮娱乐、旅游观光、休闲健身、商务办公、酒店居住于一体的商业步行街。整条街分成四段,由四大建筑群落组成,由西到东是美式、西班牙、北欧和英伦,在这里拍照是个不错的选择。到达这里的交通也很方便,乘地铁2号线到光谷,步行几百米就到了步行街。

辛亥革命博物馆

想了解武汉,必去这八处景点:武汉必去八大景点盘点

辛亥革命博物馆是湖北省武汉市政府为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而兴建的一座专题博物馆,位于武汉市武昌区阅马场首义广场南侧,同武昌起义纪念馆(红楼)隔路相望。博物馆的外形设计独特,融合了中国传统建筑元素和现代建筑特色,高台大屋顶的架构,彰显中国建筑“双坡屋顶”和飞檐翘角的特质。交通方式:乘坐地铁4号线到复兴路站下车,步行可到达。

来源:途牛旅游网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最新评论

精彩资讯更多
策划更多
独家评论更多
家装视频更多
Copyright  © 2013-2023  武汉爱趣-江城三镇剁饼子 江城风月传奇 狼萌武汉狼盟 武汉夜场 武汉夜生活  Powered   by  江城风月传奇 武汉夜场 武汉狼盟 武汉夜生活  技术支持:武汉夜生活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