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轨道远景规划7条市域铁路 武汉大都市区轨道格局初现!

2019-1-28 07:57| 发布者: 武汉情狼| 查看: 413| 评论: 0
摘要: 近期,武汉公布轨道交通远景规划。引人注意的是市域铁路。市域铁路,武汉夜生活小狼曾经撰文介绍,属于城市轨道交通范畴。特点是与城市轨道交通无缝换乘。与城际铁路不同,市域铁路属于城市轨道交通范畴,与城市轨道 ...
近期,武汉公布轨道交通远景规划。引人注意的是市域铁路。市域铁路,武汉夜生活小狼曾经撰文介绍,属于城市轨道交通范畴。特点是与城市轨道交通无缝换乘。

武汉轨道远景规划7条市域铁路 武汉大都市区轨道格局初现!


与城际铁路不同,市域铁路属于城市轨道交通范畴,与城市轨道交通无缝换乘。市域铁路与郊区地铁线路一样具有每日的潮汐特点,通勤化运行。吸引周边城市人口的城市同时,可以实现公交化运行。相对城际铁路,可以将将人口和购买力留在周边区域从而带动周边城市发展。此种意义上说,市域铁路更能带动周边城市发展,而不是纯粹吸血。

武汉在周边规划了咸宁、洪湖、仙桃、汉川、红安、邾城等7条市域铁路,形成了市域铁路与轨道交通7大接驳中心:金口(咸宁)、纱帽(洪湖)、常福(仙桃)、蔡甸(汉川)、鲁台(红安)、阳逻(邾城)、双柳。引人注意的是,鄂州、黄冈、黄石方向并没有规划市域铁路。却将11号轨道交通率先引入葛店。可见鄂州机场对武汉的重要意义。武鄂黄黄一体化,在规划中是要同城一体化发展的。

1、市域铁路邾城线

起点位于阳逻金台区域与新港线和阳逻线对接,经邾城到道观河。

2、市域铁路木兰线

起点位于前川,与前川线及25号线对接,经木兰湖到木兰山。

3、市域铁路孝感线

起点位于东西湖走马岭片区,与11号线对接,经辛安渡至孝感。

4、市域铁路汉川线

起点位于东西湖走马岭片区,与11号线对接,经新沟至汉川。

5、市域铁路仙桃线

地点位于常福,与10号线对接,经永安、侏儒至仙桃。

6、市域铁路新滩线

起点位于纱帽街,在职教园站与16号线对接,经唐江、湘口至新滩。

7、市域铁路黄石线

起点位于葛店南站,途径鄂州,至黄石。

来源:黄陂热线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最新评论

精彩资讯更多
策划更多
独家评论更多
家装视频更多
Copyright  © 2013-2023  武汉爱趣-江城三镇剁饼子 江城风月传奇 狼萌武汉狼盟 武汉夜场 武汉夜生活  Powered   by  江城风月传奇 武汉夜场 武汉狼盟 武汉夜生活  技术支持:武汉夜生活导航